A-A+

就冷眼观察网友《(原)喜闻金正日钦点儿子当继承人》辩

2025-02-13 深度解析 评论 阅读

就冷眼观察网友《(原)喜闻金正日钦点儿子当继承人》辩  

位卑未敢忘忧国  

先前与冷眼观察网友就一些思想中的基本观点和原则进行过辩论(过程附后),无果。有网友以其经验劝诫我,不必再与他作什么争辩。但今天偶在新青年上看到其《(原)喜闻金正日钦点儿子当继承人》,深感有必要做一下思想上的交锋,即便不能改变其认识,也希望可以减少其文章对读者的误导或曰危害。  

辩论一、家族政治与社会主义本质问题  

文章开篇第一句“朝鲜是世界上最纯粹的社会主义国家之一(古巴应该也算一个)”,我想请问冷眼观察,以您的理解,最纯粹的社会主义国家应如何定义?照我的理解,所谓最纯粹的社会主义国家应该是指那些完全符合社会主义本质特征的甚至在国家和社会的各个层面都完全符合社会主义国家的性质的国家,即:生产资料公有制为主体,实行各尽所能按劳分配、劳动人民当家作主,在此基础之上,实施最广泛的民主,缩小直至消灭体脑、城乡及工农差别,实现国家建设和国防的各种现代化,在国际上坚持无产阶级的国际主义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国家政治路线是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从不放弃阶级斗争的观点。朝鲜究竟是怎样的状况,我并没有到过朝鲜旅游,更没有去那里做长期的深入地考察,所以我没有多少发言权,但我的博克里面转贴过几篇关于朝鲜的文章,作者多是亲自到过那里的,所以对朝鲜还是有一定的印象。自然,我明白冷眼观察开篇第一句话的本来意思,是指朝鲜是目前世界上还保留着社会主义特征的为数极少的国家之一。但,这不等于朝鲜是最纯粹的社会主义国家之一。  

当今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是最纯粹的社会主义国家,最纯粹的社会主义国家是一个艰难建设过程的终点,纯粹的社会主义国家的建设成功说明具备了进入共产主义的条件。但我决不否认朝鲜和古巴本质上是社会主义国家,因为在生产资料所有制上坚持公有制为主,把劳动人民的切身利益放在极高的位置上解决,在社会秩序上公正平等是其主旋律。但大家也知道朝鲜存在着家族政治,存在着一个超越一般阶层的特权阶级,这不是社会主义应有的现象,而恰是社会主义需要铲除的现象。  

而冷文的主要锋芒恰是对准了不应属于社会主义的封建世袭制,反而说是社会主义造成的独裁而造成的现象,不是混淆是非是什么?  

社会主义国家的继承人问题是一个关系到社会主义生死存亡的大问题,这个问题依然是共产主义的信仰者必须面对和解决的问题。我想只要这个继承人真正代表了劳动阶级的利益和意志,真正使国家沿着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如果没有别的人可以选择的话,选择人民最信任的人即使表面上造成了家族政治也许只是一种无奈的选择。关键问题是这个继承人首先要坚持共产主义的信仰和价值观即政治上合格,其次是人民经过必须的合法程序选举出来的,是人民的真正代表。  

不能用朝鲜的所谓世袭制来反证社会主义的历史后退(何况还未经证实,我在网上搜了一下, 1月25日 金正男在澄清传言),恰恰说明朝鲜还不算“最纯粹”的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是反封建的,是讲大众民主的。  

辩论二、关于毛主席的错误问题  

首先,必须指出的是,冷眼观察的文风很小气,以一种自以为居高临下的聛睨目光,把自己臆想的思想或者观点强加到自己观点的对方,然后再以一种挖苦嘲讽的语气以显示其文风的犀利。比如“钦点其三子担任“皇位”继承人了,这下终于让始终牵挂着朝鲜形势的中国领导人和俺们放下心来”,比如“自然就可以让我们皆大欢喜了,特别是“毛(情)青”、“愤(情)青们”自然会兴奋异常”,比如“这次朝鲜金正日把最高领导权“遗传”给自己的儿子了,让“毛(情)青”、“愤(情)青”们看到了一些希望,社会主义制度下的国家还客观存在,还能证明其真理的绝对性”,比如“这对于那些始终感念社会主义原始制度是多么优越、科学的“愤(情)青”、“毛(情)青”们来说,这也是最好的交待了,这杆纯而又纯的“社会主义大旗”又可以高枕无忧地打下去了,又可以证明这个理论有多么“正确和伟大”了”,等等。姑且不论冷眼观察将怀念毛泽东的广大人民冠以“毛青、愤青”是何等的不恭和偏见,你又何以得知这些毛青、愤青是如你所想的呢?这不是典型的想当然么?或者还更进一步,就是“血口喷人”!  

接下来,我这个冷眼里的“毛青”与 冷眼 先生谈一谈毛主席的错误问题。因为冷文里这样写道“我们也应该看到,毛主席在执政后期确实犯了一些主观主义的错误,背离了他一直坚持并倡导的“实事求是”,使国家和人民遭受了巨大的灾难,其中“大跃进”、“文化大革命十年浩劫”是最为典型的错误,虽然责任并不能强加在他一个人身上,但作为国家的主要领导人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既是如此,有很多所谓的理论学者和“毛青”们还是不能辩证客观地评价毛的历史功过,是我们国家取得的成就都算在毛的头上,凡是国家出现的失误都计在他人身上,背离了基本事实,要我说是根本上背离了毛主席的“实事求是”思想,这样的愚昧无知和理论上的野蛮狂妄发生在现代人身上,确实让人感觉到不可理喻。更有甚者,把文化大革命的发生当成毛发扬人民群众民(族)主的功绩来歌颂,这种无知加愚昧确实让人感觉到非常痛心和可怕”。  

我跟冷直接交流时曾多次跟他直言,要他多了解新中国的历史,把历史真相在心中明确出来。但,也许他自以为已经完全明白了。  

毛泽东从来都拒绝别人把他树成圣人,他一再的表述过:人总要犯错误的,关键是改正错误。对于文化大革命,他自己也曾经有过评价:七分成绩,三分错误,错误就是怀疑一切打倒一切等。  

如果冷眼坚持实事求是,就必须承认文革的斗争对象是“那些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就必须承认文革的工作方法是无产阶级专政下的大民主,就必须承认文革是触及人们灵魂的革命,是要解决人们的世界观问题。  

三十多年后的今天,血一样的事实却还不能令冷眼观察社会的人看清楚文革的进步性和革命性,是愚昧?抑或可悲的偏见?  

请问冷眼,文革的方向、毛主席交给人民的方法、斗争的对象有错误吗?  

生产资料所有制和分配方式的社会主义改造成功,只是标志着社会主义制度的初步确立,社会主义真正的建设成功并走向共产主义,最根本的问题在于人的世界观的改造成功即大多数人都形成共产主义的世界观,而人的思想要向共产主义迈进,在几千年封建思想熏陶的中国是多么艰巨长期的任务!而新中国建立刚刚几年,很多共产党人尤其是那些当权派的思想便发生了蜕变,他们的蜕变直接关系着国家和社会的性质,关系着烈士的鲜血有没有白流、关系着人民是不是还能继续作主人的问题。所以,毛主席深刻地认识到了权力者蜕变为以权谋私利的官僚主义者和特权主义者会造成的后果是直接导致资产阶级的新生和胜利,对于一个彻底的无所畏惧的马克思主义者而言,毛泽东是用他先知一样的目光洞察了他的悲壮和暂时的失败,并决意要摔得粉碎的。所以,文化大革命,就是一场革命,而且引发了世界的革命,60年代美国的黑人运动,法国的革命运动,全球的民族解放运动,都是最生动的证明。  

文革中错误当然有,也很大,但不能因为有错误就彻底否定,甚至对错误产生的原因不加分析就推到毛泽东身上。就我个人的理解,错误如下:1、在初期,造成了社会混乱,使经济建设停滞甚至后退,这是发动人民把文化革命作为社会的主旋律的代价,矫枉必须过正的代价。2、武斗,死人的问题。历史终将证明,因为武斗而被打死的人中,真正的造反派是最多的。因为他们最深刻领会和坚持了毛主席的革命精神,他们是用文斗不用武斗的,是被迫自卫的,是武斗的最大受害者。那些施暴者恰恰是文革的斗争对象所操纵的或者所欺骗的。3、人民群众被整,冤假错案很多。其实,这正可以反证走资派的势力是多么强大。文革的矛头是对准当权派的,拾起矛头造反的是人民群众,可为何大批的群众遭殃了呢?是因为当权派在权力未丧失前扭转了斗争方向,枪口向下造成的。文革初期刘邓在高校导演的所谓革命是最好的证明。主要的是这几方面吧,细节当然还有,这里就不一一罗列了。  

冷文里用仇视、嘲讽、轻蔑的语气来对待文革中的民主,其实,他只要想一想,如果这种民主(大鸣大放大字报大辩论,还有罢工罢课等)真的实施,我们的社会会进步还是后退就可以得出结论:还会有以权谋私吗?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还会有拉关系走后门吗?大字报会使你想而生畏!还会有以势压人打击报复马?会有大批群众举着拳头来声讨你!这种民主是最好最有效的监督,它会使任何官员都不会形成这种警匪勾结、腐败、视人民为刁民、有冤无处伸有苦无处诉的种种社会阴暗面!这样的民主不该提倡吗?这样的民主不单单对官员同时也对每个公民形成了强大的约束力,他固然使人不敢妄言,但不敢妄言的同时他在思索什么是对什么是错,错的他当然不敢说!更不敢做!这样的民主应该取消马?不值得整个人类拥有吗?哪个国家敢实行这样的民主,哪个国家就真正是人民的国家是最民主的国家!除了毛泽东时代,哪个国家敢给与人民这样的民主?!这说明了什么?!  

冷文里还表述了毛泽东的另一错误,大跃进。毛泽东的确有错误,他是党的主席,他应该承担他也主动地公开的承担了他的责任,那么全是他的责任吗?大跃进中,共产风,浮夸风,饿死人等等问题说明了什么?说明了官僚主义、欺上瞒下、不实事求是等等存在于党的中高层干部中的现象!是毛泽东官僚主义马?是毛泽东不实事求是吗?历史告诉我,也同样可以告诉你,恰恰是毛泽东最早发现了高指标的问题要求压缩空气,发现了浮夸风的问题,发现了共产风平调风等问题,从而最早做出反应进行纠正。这些问题的没有从根本上解决,也是毛泽东发动文化大革命的一个重要原因。  

所以,我还是奉劝冷眼兄,不要过于相信自己已经形成的见解,焉知是不是偏见甚至是谬论!真理只会愈辩愈明,而真理正存在于历史之中,当然是真实的不被篡改的历史。  

辩论三、社会主义优越性与当前朝鲜的贫穷问题  

用苏东剧变、朝鲜贫穷等来说明社会主义制度缺乏优越性,是文不对题的。  

苏东剧变的原因是什么呢?其实,毛泽东早已指出过了,修正主义者取得国家的领导权后使共产党政权垮台是历史的必然。也说明了社会主义革命本身是一个艰苦的过程,是一个改造人的过程,而不仅仅是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就可以完事了。社会主义制度蕴含的是劳动阶级是统治阶级,所有的权利者和管理者是人民的公仆是人民的代言人,怎样在社会主义框架内使这些拥有权力的人不蜕变成为一个凌驾于人民利益之上的阶级——官僚阶级或曰官僚资产阶级,是正统的马列理论没有阐述明白的。根本上,这是一个改造人的世界观的问题,也是一个让人民拥有最有效有力的监督权利和机制的问题。这个问题的解决尝试,只有毛泽东的文化大革命,但最后是暂时失败了。其他国家,根本没有做过这样的尝试,所以也就不可避免的形成了一个权力阶层,这个权力阶层如果其领导者没有放弃共产主义的信仰和社会主义道路(如朝鲜、古巴),那么其社会性质就暂时不会发生改变,如果这个权力阶层的领导者放弃了共产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道路(苏东、改开后的中国),那么其社会性质就必定走向资本主义。所以,苏东剧变不是由于社会主义的缺乏优越性造成的,而是由于领导权力被修正主义者篡夺造成的。  

社会主义有巨大的优越性却为什么造成了现存社会主义国家的事实上的贫穷了呢?我不是理论家,只想就我个人的理解发表一点看法。  

首先,社会主义国家的建国初期,都经历了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其发展速度要远远高于资本主义国家。但在70年代后期开始慢下来了。但社会主义各国情况各不相同。本文说的是朝鲜,那么我就以朝鲜为对象谈谈我的看法。  

社会主义国家在建国初期是依靠社会主义阵营内部团结来互通有无发展的,朝鲜的贸易伙伴是苏联东欧和中国,朝鲜是一个小国,自力更生的能力比起中国要差很多,很多资源尤其能源对外依赖严重,当苏联东欧剧变之后成为西方阵营的一员时,秉承美国旨意的他们也就抛弃了这个贸易伙伴,而且美国开始在中国和朝鲜周边依靠巨额的资金扶持了所谓的亚洲四小龙作为榜样来争取把中国和朝鲜也和平演变过来。  

朝鲜遭受的经济封锁是地球人都知道的,这种经济封锁会造成怎样的后果看看曾经富贵一时的伊拉克在海湾战争后几年之内的状况就会有一个大概的了解。可是这样的封锁朝鲜遭受了多少年呢?但是朝鲜依然对全体国民实行免费的医疗、教育和住房,而且零税率。不知这是否能验证社会主义制度尤其是计划经济的优越性?  

的确,朝鲜面对过粮荒。因为朝鲜四分之三是山地,耕地很少。由于缺少石油,农业机械化没有燃料只好回归到手工状态,没有化肥只好接受粮食产量下降的事实,遇到水灾旱灾也就没有了可以调剂的资本。国际社会的确给了很多援助,但谁能把具体的详细的资料以及朝鲜为此所付的代价提供出来呢?朝鲜接受的粮食援助究竟每一年有多少?能满足多少人多长时间的正常消耗呢?朝鲜究竟有多少耕地?正常产量在多少?  

朝鲜的国人也许的确贫穷,但只是也许,贫穷也绝不是个物质概念。  

相对而言,社会主义国家在70年代末期开始发展速度变缓了。我认为,这与中国的开放有直接的关系。  

中国作为一个巨大的市场被开放,逐渐被培养成世界工厂,并最终成为冷眼观察所认识到的半殖民地社会,中国这块全世界最大的市场被西方资本主义国家攫取的财富是惊人得巨大的,西方国家借此可以提高怎样一个比例的发展速度呢?我没有统计数据,但我相信是会令人吃惊的。  

如果秉承社会主义国家理念的话,在社会主义国家阵营内部自力更生互相援助,我想朝鲜、中国必定远非现在可比。  

辩论四、关于邓小平和改革开放,这个问题我想留到以后再讲,因为涉及到的问题很多,希望单独成篇。  

  

 欢迎浏览我的博克:http://juju-04.blog.163.com 

  

附录:  

1、 冷眼原文:  

(原)喜闻金正日钦点儿子当继承人  

 2009年01月22日  23:42:31 作者: 冷眼观察   

朝鲜是世界上最纯粹的社会主义国家之一(古巴应该也算一个),有媒体称其终身任最高领导人的金正日在日暮西山之际,钦点其三子担任“皇位”继承人了,这下终于让始终牵挂着朝鲜形势的中国领导人和俺们放下心来,既然已经选定自己的儿子任接班人,朝鲜的政权就会实现平稳过度了,不会因局势的不稳定影响到邻居的安全稳定了。这下自然就可以让我们皆大欢喜了,特别是“毛(情)青”、“愤(情)青们”自然会兴奋异常,不管怎么说这块社会主义的实验田一定是保住了。  

这对于那些始终感念社会主义原始制度是多么优越、科学的“愤(情)青”、“毛(情)青”们来说,这也是最好的交待了,这杆纯而又纯的“社会主义大旗”又可以高枕无忧地打下去了,又可以证明这个理论有多么“正确和伟大”了。真的感谢朝鲜和现在的古巴,在社会主义阵营解体、社会主义国家纷纷出现问题或做出制度上的“修正”、“调整”之际,还有两个实验田能够坚持下来,能够用微弱的声音在疾呼“社会主义制度是无比优越”的。非常可惜的是,尽管在这两个纯而又纯的社会主义国家里,据媒体报道也在逐步进行改革、关心民生问题了,这恐怕多少还是让那些“毛(情)青”们和“愤(情)青”们多少有点失望。虽然问题不是很严重,但对于那些极力鼓吹“社会主义制度教义派”的理论学者们来说,也是很难接受的,在他们眼里是容不得这种现象存在的,因为用他们的理论观点和逻辑起点来判断的话,只有资本主义向社会主义制度靠拢,而社会主义是不能向资本主义投降的;社会主义制度是无比优越的,资本主义制度任何方面都是不足取的;社会主义中国存在的问题只有坚持走纯粹的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得到解决,而照现在的方向发展的话只能是死路一条……所以他们自然不希望看到这种发展和变化。但不管怎么说,由于劳尔卡斯特罗和金正日儿子的继位,这两个国家还是会把社会主义的大旗打下去的,还是能够证明他们的理论观点是正确的,至于古巴和朝鲜如何发展,那里人民群众遇到了怎样的困难,那则不是他们考虑的问题了,只要给他们留个说话的地方,证明他们理论的正确就好,至于其它了,哪管得了那么多,朝鲜人民生活很困难,吃不饱饭,日子过得很难舍艰难,这与那些“毛(情)青”、“愤(情)青”们何甘,也不耽误这些人潇洒生活,高谈阔论,要的就是一个发表见解的砝码而已。  

最近看了一些纪念毛主席的网站和一些文章,也和一些“毛(情)青”、“愤(情)青”们进行了一些交流,确实很受启发。说实话,对于毛主席的历史功绩每一个中国人都不应该忘记,没有毛主席的英明领导的话就不会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当然并不影响中国以其它国号的建立,但历史毕竟是不能假设的,毛作为开 国 君主自然是功不可没,这点没有任何人敢怀疑,相反,确实值得大书特书,怎样表功立勋都不为过!但在感念其伟大历史功绩的时候,我们也应该看到,毛主席在执政后期确实犯了一些主观主义的错误,背离了他一直坚持并倡导的“实事求是”,使国家和人民遭受了巨大的灾难,其中“大跃进”、“文化大革命十年浩劫”是最为典型的错误,虽然责任并不能强加在他一个人身上,但作为国家的主要领导人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既是如此,有很多所谓的理论学者和“毛青”们还是不能辩证客观地评价毛的历史功过,是我们国家取得的成就都算在毛的头上,凡是国家出现的失误都计在他人身上,背离了基本事实,要我说是根本上背离了毛主席的“实事求是”思想,这样的愚昧无知和理论上的野蛮狂妄发生在现代人身上,确实让人感觉到不可理喻。更有甚者,把文化大革命的发生当成毛发扬人民群众民(族)主的功绩来歌颂,这种无知加愚昧确实让人感觉到非常痛心和可怕。难道他们真想让当年中国发生的惨剧再次重演?难道那种人与人之间的抵毁、仇视、猜疑、甚至杀戮就是发扬民(族)主?如果这也算是民(族)主的话,我宁愿民(族)主离我越远越好!难道这也算是人民当家作主,那我宁愿要人性也不要做这样的主人!我真的没法理解这些人到底要表达一种什么样的思想和观点,要追求的是一种什么样的社会和发展目标,难道这种看不到社会发展变化的态度和思想就能使共产主义的目标实现?我真为这些人感到悲哀。历史是不变发展变化的,是需要不断进步的,理论更是要紧跟时代发展变化的要求,不断地与时俱进,这样才能指导出伟大的实践,而不是默守陈规,思想僵化,这样的理论注定没有出路!马克思主义本身就是一个进步发展的理论,马恩在共产党宣言再版时宁可不修改其某些错误的观点,就是告诉后人这个理论是需要发展进步的,马克思主义哲学更是告诉我们任何事物都是处于不断的运动之中的,形而上学的观点是错误的,可惜这些人没有看到这些,却僵化保守地固守着马列毛设计的社会主义,这样的道路随着东欧剧变、苏联解体已经被证明是没有出路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已经从理论上说明了这一点,可惜这些人都看不懂,自认为背了向个马列毛的经典教材的观点,就可以指点江山了,何其愚昧无知狂妄自大!  

这次朝鲜金正日把最高领导权“遗传”给自己的儿子了,让“毛(情)青”、“愤(情)青”们看到了一些希望,社会主义制度下的国家还客观存在,还能证明其真理的绝对性。只是在窃喜的同时,我要提醒一下这些“毛青”和“愤青”们,这样的制度真的是你们认可社会主义制度?这样的制度真的是人类社会最优秀的社会制度?这种最高权力的“世袭”难道不是“封建社会”的现代翻版吗?如果你们这些人等自苦堕落、甘于受压迫和奴役的话,那我自然无话可说。但这毕竟与人类社会的发展趋势和前进规律相违背的,民(族)主社会、公共权力属于人民而不是被某些高官家族所垄断这是世界的潮流,我们追求和向往的是这种理想的社会和制度,我们希望能够成为真正的国家的主人,而不是被某个尊贵的家族进行权力的垄断,人民的权力必然属于人民,只有我们自己才能掌握我们的命运,这就是人民的奋斗目标和政治理想。欣喜地得知,金正日也指定自己的儿子当最高领导人了,因为这样的话,就是对那些鼓吹原始社会主义制度是解决人类一切问题和最优越社会制度的“毛(情)青”、“愤(情)青”们一记响亮的耳光,所以我的欣喜与他们这些人的欣喜不一样;我也更欣喜的是,我们的领导人和我们的国家当初失去了“世袭”的机会,在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中小平同志等一大批头脑清醒的领导人走上了中国的最高权力舞台,果断地中止了文化大革命,把国家转向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正确轨道上来,坚持改革开放的治国理念,极大地解放和发展了生产力,使人民群众逐步走向了幸福的道路。  

当然,我们在改革开放30年后的今天,再来反思和总结经验教训的时候,发现我们坚持的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还是存在着许多的问题,而且有很多问题异常突出和必须着力加以解决,这样有些人就把责任推给了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要我说这不仅是政治上的不清醒和缺乏辩证分析问题能力的表现,更是没有良心的结果。在中止文化大革命、纠正错误、为老干部平反,还这个社会以清明公正的时候,哪个说邓小平不好了?在改革开放初期生产力得到极大解放和发展的时候,人民群众普遍得到实惠、社会物质极大丰富哪个又说邓小平不是了?在改革开放停滞不前、人民不满意不答应的时候又是小平同志南巡讲话推动改革开放的时候,哪个不欢欣鼓舞了呢?在改革开放进行了30年的今天,遇到了一些矛盾和问题反过头来把责任算在小平同志的头上,这是辩证客观、实事求是的态度吗?要我说,这些问题的产生小平同志早就警示和提醒过后人,只是后来掌权者没有坚持小平的“改革精神”,只是用“经济体(字)制改革”的成就来标榜自己的功绩,而没有推行政(字)治体(字)制改革,这才是造成当前存在一切问题的根本原因。在今年9、10月份我专门写过一篇《谁会是我国政(字)治体(字)制改革的总设计师》的文章,详细地阐述了这个观点,作为后来人,我们必须地分析和判断问题,不能犯糊涂,不能因为僵化保守,一时的糊涂可以,但不能用自己的糊涂来影响和毒化他人,更不能固守错误的观点,看不到社会的发展进步,那只能是害人害己。  

听到朝鲜又世袭领导人了,我真的很欣喜,古巴又继位了我同样高兴,这就让那些“毛(情)青”、“愤(情)青”们好好地反思一下,这个制度真是无与伦比的优越吗?其实对此怀疑的并不是我,80多年前陈独秀老先生早就做出了精准的预言,是这个制度造成的独裁!如果不信的话,可以翻翻书相信会有不小的收获,再不信,摸摸自己的嘴巴,看看这记耳光是否能把你打清醒!  

  

韩媒称金正日指定三子金正云担任朝鲜领导人  

2009-01-15 20:05:48 来源: 北方网 网友评论 512 条 点击查看   

·   核心提示:据韩联社 1月15日 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日前指定第三子金正云担任继承人,并在 1月8日前 后向朝鲜劳动党领导人传达了这一指示。金正云现年25岁,由金正日的第三任妻子高英姬所生,曾在瑞士伯尔尼国际学院接受过教育。   

金正日家庭照。资料图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 1月15日 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日前指定第三子金正云(Kim Jong-un)担任继承人,并向朝鲜劳动党领导人传达了这一指示。  

韩国联合通讯社分析称,金正日是因个人健康恶化才提前做出此决定。  

有消息人士声称,金正日“曾在 1月8日前 后向朝鲜劳动党领导人传达了提名金正云作为继承人的指示。”  

据悉,金正云现年25岁,由金正日的第三任妻子高英姬(Ko Yong-hi)所生。金正云曾在瑞士伯尔尼国际学院(International School of Berne)接受过教育。  

文章还声称,鉴于金正日担心他受到西方思想的影响,金正云在瑞士伯尔尼参加的社交活动也并不很多。而朝鲜劳动党领导人也对金正云的任命表示惊讶。  

金正日在32岁那年1974年2月举行的劳动党第5届8次全体会议上当选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委员,并正式成为“接班人”。而金正云在比父亲小7岁时就被指定为朝鲜政治权利的接班人。(方恨少)   

金正云简介  

金正日的第三子金正云比较神秘,至今人们甚至没有见过他的照片,只知道他出生于1984年(一说为1985年),现在还只有25岁左右。一个自称是“金正日厨师”的日本人在他的书里写道:“金正云各方面都神似他的父亲,包括相貌和体格。”也有报道称,金正云积极参与政治问题的讨论,显示他更具备领导素质,这一点深受金正日的喜爱。   

韩国情报机关的前任高层官员表示:“不同于对第二子金正哲的评价,金正日经常说第三子金正云‘有领导能力’,因此我认为正云成为继承人的可能性较大。”据悉,金正哲目前担任劳动党组织指导部第一副部长(有观测说,原本没有这个职位,是后来新设的),但是尚未得到确认。   

一位消息人士分析说,金正日派特别专机让金正哲旅行,过去也是一年1至2次到欧洲旅行,而且金正日非常尊重和关爱正哲、正云的生母高英姬(2004年6月去世),从这些情况推断,很难将金正哲与金正男进行单纯的比较。 (本文来源:北方网 )   

  

2、与冷眼观察博克留言及qq聊天记录  

  

  

  

                                        

冷眼观察  

  

回复 位卑未敢忘忧国:放心不会的,我从没有教化别人的爱好!  

回复此留言|删除|查看留言记录  

1-21 19:50  

  

  

  

  

      

冷眼观察  

  

回复 位卑未敢忘忧国:呵。。。。急了,看来你确实应该称得上是愤青了,真的很佩服你,网上有不少这样的圈子和博客,你去好好地洗脑罢了,何必来我这里长篇大论呢。社会主义是一套什么样的理论,我没有那么渊博的理论功底,但说实话恐怕你也没详细地读过《资本论》,更不要说研究了,但就从马恩提出这套理论以来,这套理论在不断的再版过程中就不断地进行发展和完善的,任何一个理论都是如此。你竟然提出五六十年代的理论是正确的,太有意思了,真的,很敬佩你,那时的体制是什么情况,“三反”“五反”“大跃进”,搞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人如果是野兽的话才会喜欢这样的理论,“三年自然灾害饿死多少人”,这样的制度都是优秀的,“十年浩劫”给国家和人民带来多么深重的灾难和沉痛的教训,难道这些都是值得赞美的!我确实想不明白。而且世界上社会主义国家纷纷出现重大问题,苏联的大清洗、我国大批斗,大多是如此,这才有了东欧剧变、苏联解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能说明我们的制度是无比优越的吗?可能是你的眼里是这种情况,但在我的眼里绝对不是!我从来不崇尚精英政治,把全民的利益押在某个领导人或某些人的身上,这是投机赌博行为,人民需要掌握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只要让人民掌握民主权力,能够向某些权力阶层说不,这个国家才有可能是健康的,这个制度才有可能是完善的,权力才有可能得到有效的监督和制约。而我国不是,社会主义制度不是,陈独秀早就发现了这个问题,早就警告全党了,所以我说他是一个伟人,看来你并没有了解陈的理论观点,所以我想告诉你,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不要枉加批驳!陈独秀绝对是个伟人,我们之类的屑小没有权力和资格批评他,我不是单指你,也包括我本人,南陈北李绝不是浪得虚名。至于你说的只有五六十年代的社会主义制度才能解决中国的问题,我更加不赞同,历史不能倒退,你的想法永远也实现不了,更何况那条路注定是没有希望的。再至于说我们的国体问题,你的理解更加有意思,书本上和宪法里是那么定义的,可我想问问你,我们的人民民主专政体现在哪里呢?人民的权力在哪里呢?连游行集会示威和工人罢工的基本权力都没有,还说是人民民主专政,如果你认为书本上的都是对的,我们就没有讨论的前提和基础了。我始终坚信,理论是需要不断进步和发展的,因为实践是不断进步的,我们必须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这样才能始终坚持和掌握科学的理论,真理才有可能始终掌握在我们手中,如果思想僵化,则思想就会滞后,就要落伍于实践,这样注定是没有希望。 我仅是谈了自己的一些理论观点,不成熟,不成体系,如果你认为“孺子不可救也、教也”,烦请你不要在我身上下力气了,因为我们是“志”不同,不能为谋,也请你不要再打扰我,我的时间很少,列了不少的题都没有时间去完成,我写什么东西,只是有感而发,只是记忆自己的思想,并不想改变谁,教育谁,我没有那个本事,也没有那个责任和义务,只与“同志”的人为伍,谢谢你的批评和教诲,我以后尽量多读点真理类的书,用书来武装我的头脑,把某些观点复制下来,也省去了思考之苦和烦恼,我想这也是你的想法吧,谢谢了!  

1-21 18:45  

回复:   

看来,我只能引用你的回复中的话来作为我们之间交流的终结了:“孺子不可救也、教也”,我们是“志”不同,不能为谋,也请你不要再打扰我。   

修改此回复|删除|查看留言记录  

  

  

  

  

      

冷眼观察  

  

回复 位卑未敢忘忧国:我从来就不是一个理论家,也不以理论家自居,很佩服你的理论已成体系,但就我所知,现在根本就没有一个理论可以指引人类走向大同,任何一个理论都需要与发展着的实践与时俱进的,否则即便是此时的真理,实践发展变化后,就要不断发展变化,就是伪真理,这与就是哲学中提到的,真理具有相对性。我不知你的理论体系是以什么理论为支撑的,我只知道现在还没有这样一套理论可以让人民群众的利益始终得到维护,但我想中国当前存在的问题,必须通过民主的途径才能得到解决,说到底就是把人民的权力还给人民,这样才能使官员阶层真正为人民群众服务,否则只能是伪民主,伪学说,可能你比我要理论功底要深得多,我佩服你,佩服每个比我强的人,当然每个人都有我学习的地方,但我不会指责你,这也许就是我们的差别,希望你能传输给我一套非常严谨的逻辑性很强的科学的理论,给这个社会和国家带来光明,谢谢你,全国人民都会感谢你!  

1-21 15:20  

回复:   

我无意与你徒逞口舌之利。我不否认真理的相对性,但同时真理也具有相对的客观性和可知性吧。
我所认为的理论其实你大约知道,就是马列毛理论,就是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理论。如果你认为社会主义制度本身有什么与生俱来的谬误,我愿闻其祥,如果既坚持它不是真理而又指不出其错误,你便是简单的主观主义。
我只是个初学者,当然谈不上什么理论家之类。所谓的自己的思想成为体系,是指自己形成了清晰明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并能用它来解释自己所接触的一切问题。在我目前的视野里,几乎一切的社会问题和危机在社会主义制度下都可以得到根治或者把危害缩小到最低限度。你如果不信,可以用实例来对我求证,如何?
你的留言的末尾用那般嘲讽的语调实在没必要,我是你的政敌吗?社会主义的观念在5、6十年代的确是深得民心,那时的国家是否是光明的,在国际上也有定论。这条道路自然值得全国人民(必须是人民,是全体劳动者,而非所有的人)来感谢。
谈到民主,社会主义本身就是最大的人民民主,你可以说我们在建设过程中还有不甚完善的地方,但绝不是社会主义本身的问题,我国的国体不正是人民民主专政吗?你的问题,其实也正是毛主席发动文革的动因和反击的巨大武器,文革是怎样给人民权利的?正是让宪法保障的民主——四大自由,让人民有话语权,把权力阶层置身于人民的有效监督之下。
很多问题不是一蹴而就的,民主的意识和民主权利的运用在中国这个几千年封建历史熏陶下的古国度,不是一下子就可以解决的,如果不是修正主义专了政,现在的中国就是民主的圣地(当然是一步一步的前进的)!  

修改此回复|删除|查看留言记录  

  

  

      

冷眼观察  

  

回复 位卑未敢忘忧国:其实这个社会上根本无须这个主义那个主义的,关键在于对人民群众有利的就是好主义,对社会发展进步有利的就是好主义,对国家繁荣昌盛有益的就是好主义,否则坚持什么、反对什么都没有任何意义,邓小平说过“三个有利于”,今天我也提出了三个有利于,不在于以前的是社会主义,现在的不是社会主义,什么主义都只是个名称,如果为了名称而牺牲了人民群众的利益,那就是荒唐的主义。中国人民在这个问题上吃了太多的亏,什么要社会主义的草,不要资本主义的苗,愚蠢而已,如果现在再提出这样的观点,那谁都会认为是可笑的,但当初却是活生生的现实,如果今天我们再坚持这些东西,而不是对人民有利的真理,那无异是更愚昧的,看一看陈秀独写的文章,太深刻和精彩,就该知道我们应该坚持什么,反对什么了,他是伟人!  

1-21 08:57  

回复:   

你的观点貌似正确,但你反思过你的思想是否已成体系,逻辑有无矛盾?你的思想理论是否可以解答目前社会的所有问题?
针对你的留言中的一点给你回答:“宁要社会主义的草,不要资本主义的苗”这句话出现在什么时候?答案是76年之后,是为了迎合否定文化大革命而附会的产物,但在绝大多数人的心里(如你一样的)却被当作活生生的现实。
为什么要有主义之争,就在于社会主义的道路是解决人民最根本的利益的唯一正途。陈独秀作为一个学者是值得我尊敬的,但其政治主张,很遗憾是已经被历史所否定的了。
你是一个执着的人,但不肯兼听多渠道研究,就容易固执。
你我之间的根本分歧在于是否主张阶级学说,即以阶级的观点看问题。  

修改此回复|删除|查看留言记录  

  

1-21 10:11  

  

      

冷眼观察  

  

回复 位卑未敢忘忧国:人的理解和认识不同是对的,如果理论不能坚持与时俱进的,那中国的现实一定是会很悲惨的,可笑的是,有人还在固守着所谓的正统的纯粹的社会主义理论,在世界上坚持正统的社会主义理论的国家,前苏联、东欧都出现问题了,这还不能证明是社会主义理论有问题,是小平同志让人们的思想解放出来了,可有的人不知理论联系实际,不知理论的发展进步,在默守陈规却告诉我,要坚持马的理论观点,这我什么时候也不会赞同。  

回复此留言|删除|查看留言记录  

1-10 20:50  

  

      

冷眼观察  

  

回复 位卑未敢忘忧国:如果你是如此的认识的话,那我们现在就是同志了,同志本身就是“志同道合”之意,我想你阐述过你的观点之后,我们就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了。但我想,改革开放没有错误,错误的是小平的后来人,歪曲地理解了小平的改革精神,现在有很多人不敢批评执政者,就把怨气撒向了小平,我说是错误的,如果没有小平的改革和中国经济的发展,我们不知道现在是一种什么状况。至于说现在出现的问题,这不是小平造成的,而是后来人没有坚持和贯彻改革精神,在保守僵化地执行着改革政策,窃取着改革的果实。小平说过,如果出现两极分化,改革就失败了。只是后人不坚持政治体制的改革,确实出现了这些小平最担心的问题,但这个责任不能推给小平,而是后来的当权人,其实这个道理谁都明白。无论我们坚持何种制度,本质都是为了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而我们的社会主义制度确实存在问题,不改革就是死路了,东欧剧变、苏联解体都证实了这一点,可惜当代掌权者是揣着明白装糊涂,现在社会出现的问题,必然要为之付出代价,现在的问题很严重了,我很为这个国家的未来担忧!尽管我是一个乐观的爱国者,但我确实很难再找到乐观的理由!  

1-09 18:49  

回复:   

依然对你的回复表示衷心的谢意。不过,恕我直言,你的思想还存在很多误区,尤其在认识邓的问题上。邓的改革你是从里到外认可的,因为它有许多美丽的幌子。为什么说是幌子呢?因为是说一套做一套的,而邓的路线的本质,毛主席早就预见到了。也许我的意见你不容易接受,那么请你平静下来,我们做一点更深的交流,我提供你一些史料(你应该会鉴别出他的真伪来),然后再形成新的认识吧。
爱国者必须要了解自己国家的历史和现状,断章取义看不到问题的本质的。有一句话不是说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马?
期待你的进步!   

修改此回复|删除|查看留言记录  

  

1-10 08:19  

  

  

  

  

      

冷眼观察  

  

我不知你转了毛泽东这么多的文章是什么意思,但我如你一样对毛有着深深的崇敬,但我想有一点不同的是,我不会盲目地全面是肯定毛泽东的历史功过,毛的伟大之处建立了新中国和让生产力得到了解决,但毛确实也曾犯过很大的错误,尽管这个错误是由于个人崇拜和制度造成的,不应该由毛自己来承担责任,也不能抹杀他的伟大,但这对于后人汲取教训非常有好处,中国不能搞个人崇拜,中国更不能走回头路,只有坚持全面的改革开放才有希望!怀旧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有一路向前!  

1-09 17:48  

回复:   

感谢您的留言。谈一点意见:
首先我并无全面肯定毛主席的主观意愿,他也的确犯过错误,但我所认识到的他的错误和你目前所认识的肯定是不一样的。请相信我也曾如你一样的埋怨过毛主席的所谓错误,但后来那些错误就显出了原状——其实并非毛主席的错误或主要错误。在目前的我看来,毛主席的错误真的就像太阳的黑子一样。他的错误决不是由于个人崇拜造成的,在文革前,毛主席是坚决拒绝和反对搞个人崇拜的,在发动文革时是清醒地借助林彪推动的个人崇拜的。而毛泽东至死也是极其清醒地。
其次,你尽管自名冷眼观察,却为何分析不到现在的社会阴暗面恰恰是由邓推行的改革造成的?我不反对改革,但我坚决反对打着改革的旗号否定共产党和社会主义搞资本主义的复辟。改革必须是对社会主义认识的完善,必须要坚定地走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生产资料公有制,必须给劳动人民巨大的监督权力——可以随时打倒走资派的权利,或曰造反的权利,而没有了四大自由,劳动人民的政治权利又如何主张?
第三,我不是一味的怀旧,是通过目前的所谓新对比所谓的旧看清了什么才是社会的正确发展方向,如果你有足够的耐心去看看这个网站或网页http://mzd.wyzxsx.com/,以你的正义感和做人的良知,我相信你会成为我的同志的。  

修改此回复|删除|查看留言记录  

  

1  

  

  

Qq聊天记录

消息对象:冷眼观察(187004900)

--------------------------------------------------

2009-01-10 20:42:31 位卑未忘忧国

你好

2009-01-10 20:42:59 位卑未忘忧国

不知你看过我的回复了没?

2009-01-10 20:46:14 冷眼观察

看到了

2009-01-10 20:47:04 冷眼观察

我们不能说还是有不同的认识和观点,有些东西我并不赞同,当然,这都没有关系,关键在于我们对以后的路如何走是否有共识,这叫存异求同吧

2009-01-10 20:48:39 位卑未忘忧国

稍等

2009-01-10 20:50:50 位卑未忘忧国

好了,刚接了个电话

2009-01-10 20:51:11 位卑未忘忧国

在吗?

2009-01-10 20:51:12 冷眼观察

好的,谢谢,

2009-01-10 20:51:26 位卑未忘忧国

我们可否语音?

2009-01-10 20:51:47 冷眼观察

我刚给你回复了,你可以看一下,不能语音

2009-01-10 20:52:14 位卑未忘忧国

我看到了

2009-01-10 20:52:46 位卑未忘忧国

你现在还是对邓崇满感情

2009-01-10 20:52:57 冷眼观察

我们不是要背叛历史,而是要继承和发扬马和毛的理论

2009-01-10 20:53:05 位卑未忘忧国

我想提问你:

2009-01-10 20:53:13 冷眼观察

可以

2009-01-10 20:53:30 位卑未忘忧国

一、邓的改革开放是不是必然引向资本主义?

2009-01-10 20:53:52 位卑未忘忧国

二、邓提出的改革的基础是什么

2009-01-10 20:54:13 位卑未忘忧国

三、邓的口号是不是自相矛盾的

2009-01-10 20:54:25 冷眼观察

这就是错误认识。中国现在实行的不是资本主义,现在网上最新提法叫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2009-01-10 20:55:12 位卑未忘忧国

现在的确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2009-01-10 20:55:39 位卑未忘忧国

还有是大官僚权贵资产阶级

2009-01-10 20:55:51 冷眼观察

邓的改革根本一点就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再搞以阶级斗争,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的观点是非常可笑的,愚蠢的

2009-01-10 20:56:11 冷眼观察

邓的哪条口号是矛盾的?

2009-01-10 20:56:21 位卑未忘忧国

我认识到,转变你的思想是一个艰苦的历程,

2009-01-10 20:56:42 位卑未忘忧国

以经济建设为重心,又要坚持思想基本原则

2009-01-10 20:56:50 冷眼观察

你可以看一下,我写的文章,盛誉小平话改革,或许能对你有点启发

2009-01-10 20:57:14 位卑未忘忧国

要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最好还要达到共同富裕

2009-01-10 20:57:30 冷眼观察

四项基本原则与经济建设不矛盾

2009-01-10 20:57:56 位卑未忘忧国

我不希望我们用打字的方式沟通,太慢,希望可以直接语聊

2009-01-10 20:58:00 冷眼观察

如果国家能把创造的财富分享给国人的话,共同富裕不是梦想

2009-01-10 20:58:18 冷眼观察

你先看我的文章吧,以后再聊,我这里很忙

2009-01-10 20:58:28 位卑未忘忧国

问题是一部分人富起来是怎样落实的呢?

2009-01-10 20:58:56 位卑未忘忧国

真正靠劳动富起来的有10分之一吗?

2009-01-10 20:59:27 位卑未忘忧国

腐败的根源在哪里?在于把手中的权力作为获取财富的筹码

2009-01-10 20:59:43 冷眼观察

这是后人应该解决的问题,小平提供了改革精神,这你都不懂,政治体制改革滞后,才出现了这么多的问题,这也能怪小平吗?是江和胡的问题,你为什么不质疑呢

2009-01-10 20:59:49 位卑未忘忧国

也就是当权派的非无产阶级化

2009-01-10 21:00:05 位卑未忘忧国

钠你所理解的改革精神是什么

2009-01-10 21:00:31 冷眼观察

不变是改变社会主义制度中不符合时代发展的内容,这还用我来告诉你吗?

2009-01-10 21:01:03 位卑未忘忧国

你说一下社会主义制度中不符合时代发展的内容是什么

2009-01-10 21:01:38 位卑未忘忧国

你静下心来听我说几句话:

2009-01-10 21:02:01 位卑未忘忧国

首先,改革开放的日子是我们的亲身经历

2009-01-10 21:02:08 冷眼观察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问题,而不是阶级斗争的问题,社会主义制度容易滋生官员的特权,我希望你看一下陈独秀的文章,他在八十年前就写过类似的文章,这个制度有问题,

2009-01-10 21:02:18 位卑未忘忧国

所以,你的文章是怎样的我大体能够想到

2009-01-10 21:02:42 位卑未忘忧国

但是,真正的建国后的历史是怎样的,恐怕你还没有耐心的去了解

2009-01-10 21:02:46 冷眼观察

那我们不用聊了,你根本不想听不同的意见,你有什么好的文章我也可以拜读一下

2009-01-10 21:03:02 位卑未忘忧国

社会主义制度中不符合时代发展的内容,

2009-01-10 21:03:10 位卑未忘忧国

说具体的

2009-01-10 21:03:31 位卑未忘忧国

社会主义制度容易滋生官员的特权

2009-01-10 21:03:39 位卑未忘忧国

哪里容易了

2009-01-10 21:03:59 冷眼观察

社会主义制度在世界15个国家实行,都出问题了,你难道还说这是一个优越性的制度?

2009-01-10 21:03:59 位卑未忘忧国

社会主义本社就是解放了生产力

2009-01-10 21:04:23 位卑未忘忧国

问题是,苏联从1956年起就走向了修正主义

2009-01-10 21:04:51 位卑未忘忧国

社会主义国家,只有中国意识到了反修防修的迫切和必要

2009-01-10 21:04:58 冷眼观察

按你的说法所有的都走了修正主义,只有朝鲜没有,现在的朝鲜是什么情况,你能告诉我吗?

2009-01-10 21:05:09 位卑未忘忧国

认识到保证国家政权的本色才是第一位的

2009-01-10 21:05:25 位卑未忘忧国

朝鲜是什么状况你能告诉我么?

2009-01-10 21:05:45 冷眼观察

朝鲜人民每天只能吃两顿饭

2009-01-10 21:05:56 冷眼观察

人民非常贫穷,这就是你向往的社会主义

2009-01-10 21:06:27 位卑未忘忧国

你亲眼所见马?

2009-01-10 21:06:52 位卑未忘忧国

第一,朝鲜是怎样的情况我没有亲历,手头也没有让人信服的资料

2009-01-10 21:07:14 位卑未忘忧国

第二、朝鲜是不是走的和毛泽东一样的社会主义呢?

2009-01-10 21:07:21 冷眼观察

我就在这边,我的很多朋友都去朝鲜参观过,吉林市与朝鲜的城市是共建城市,到这边的人来都羡慕不已呀,喝酒都晕了

2009-01-10 21:07:46 位卑未忘忧国

第三、不管怎样请你不要忽略了两国具体国情的差异

2009-01-10 21:07:53 冷眼观察

哥们,你不了解和知道这些情况,还敢说社会主义制度好,原来让我们受穷的制度,没想到让你如此赞扬

2009-01-10 21:08:14 位卑未忘忧国

以及在中苏共同抛弃了朝鲜并饱尝了西方的封锁给这个国家造成的灾难

2009-01-10 21:08:37 冷眼观察

中国每年资助朝鲜大量的粮食,每年给30个亿

2009-01-10 21:08:54 位卑未忘忧国

请把资料的连接给我

2009-01-10 21:09:22 冷眼观察

如果你当中苏领导人能始终大量资助朝鲜吗?那还是中国的领导人吗?兄弟

2009-01-10 21:09:43 位卑未忘忧国

中国每年资助朝鲜大量的粮食,每年给30个亿

这不是你说的吗?

2009-01-10 21:10:01 位卑未忘忧国

那么请给我详细的可靠的来源,或者援助过几年

2009-01-10 21:10:43 冷眼观察

但这与以前相比还是少多了,是你说中苏抛弃了朝鲜,我没有说。要不六方会谈,朝鲜凭什么听中国的,这你也不知道?我是军人,我了解得比你多

2009-01-10 21:10:45 位卑未忘忧国

对历史,我从来都是较真的

2009-01-10 21:11:15 位卑未忘忧国

抛弃了朝鲜,首先在于中国背离了社会主义的国际原则

2009-01-10 21:11:30 位卑未忘忧国

在于其后与韩国的建交

2009-01-10 21:11:54 冷眼观察

什么叫社会主义的国际原则,你是不是要告诉我,全世界无产阶级要联合起来,你不是吃错药了吧

2009-01-10 21:11:55 位卑未忘忧国

在于从第三世界的领袖堕落为美国的跟屁虫

2009-01-10 21:12:37 位卑未忘忧国

全世界无产阶级要联合起来,

我没有吃错药,必须这样才会有真正的革命胜利

2009-01-10 21:12:45 位卑未忘忧国

你不要激动

2009-01-10 21:13:00 冷眼观察

你看来世界观严重有问题,国家之间只有国家利益,没有其他可言,中国在困难的时候抗美援朝,遭受多大损失,难道你认为付出还不够多,你是不是中国人?

2009-01-10 21:13:03 位卑未忘忧国

如果你要讲道理,我们必须心平气和

2009-01-10 21:13:41 位卑未忘忧国

所以,你我之间还远谈不到同志

2009-01-10 21:13:55 位卑未忘忧国

因为,在本质上,你不接受共产主义

2009-01-10 21:13:57 冷眼观察

我向来喜欢与懂道理的讲道理,你连最起码的东西都没搞懂,还在指责我什么

2009-01-10 21:14:08 位卑未忘忧国

你没有形成真正的共产主义信仰

2009-01-10 21:14:13 冷眼观察

你告诉我你接受的共产主义是什么?怎么实现共产主义?

2009-01-10 21:14:31 冷眼观察

行了,你有信仰,你去实现吧

2009-01-10 21:14:46 位卑未忘忧国

共产主义的信仰者必须以阶级的眼光看问题分析和解决问题

2009-01-10 21:14:50 冷眼观察

你好好学习那些理论吧,看中国的道理是否能走回头路

2009-01-10 21:15:15 冷眼观察

你去搞阶级斗争吧,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

2009-01-10 21:15:49 冷眼观察

我们是要过好日子,不是搞阶级斗争,你的思想有问题,还能实现共产主义?????

2009-01-10 21:15:51 位卑未忘忧国

你这个人,不愿接受别人的见解,甚至连历史都不愿谈就

2009-01-10 21:15:58 位卑未忘忧国

何来交流

2009-01-10 21:16:09 位卑未忘忧国

翁安事件是不是阶级斗争?

2009-01-10 21:16:10 冷眼观察

我还没谈,告诉你那么多,你懂吗?

2009-01-10 21:16:29 位卑未忘忧国

重庆罢工时不是阶级斗争?

2009-01-10 21:16:54 位卑未忘忧国

东莞童工、陕西黑煤窑是不是阶级斗争?

2009-01-10 21:17:30 冷眼观察

你搞阶级斗争吧,我们没有共同语言,你谈吧,好吗

2009-01-10 21:17:40 位卑未忘忧国

农民工连工资都要不会是不是资本家的本性使然?

2009-01-10 21:18:46 冷眼观察

唉,你的思想和理论是混乱的,没有形成自己的认识,我也写评论文章,如果有时间的话,你可以看看我的观点

2009-01-10 21:19:28 位卑未忘忧国

我们就不必互相口水战了吧

2009-01-10 21:19:54 冷眼观察

好的,我有时间去看看你的文章,你也看看我的,也许会更能明白和理解一些东西

2009-01-10 21:20:55 冷眼观察

想一想中国的未来将驶向何方,或者你从头理一理我的理论观点,或许能有点启发

2009-01-10 21:22:33 位卑未忘忧国

哥们,我是从你的认识走来的,

我的博克里尼可以看我转载的,浪费你至少1个月的时间,如果你耐心看完了,那么我们再交流,好吗?

2009-01-10 21:24:07 冷眼观察

好的,88

2009-01-10 21:24:13 位卑未忘忧国

88

  

标签:社会主义   朝鲜   国家   观察   问题

条留言  

给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