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怀念毛主席,愿将大美播人间
深情怀念毛主席,愿将大美播人间
胡宗翰 二零零八年九月九日 成都
伟大的统帅、伟大的领袖、伟大的导师、伟大的舵手毛泽东主席永垂不朽!
毛主席永远活在全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心中!
分明昨夜
老人家万种慈祥亲爱
醒来追寻何处是
日月文章永在
让我们遥望毛主席纪念堂,深情的唱吧:
抬头望见北斗星
心中想念毛泽东
想念毛泽东
迷路时想你有方向
黑夜里想你照路程
黑夜里想你照路程
毛委员和工人心相连
披星戴月来安源
连夜召开支部会
灯下亲手订航线
灯下亲手订航线
巍峨的遵义城
屹立在乌江边
云开雾散霞光闪
捧出红日照山川
捧出红日照山川
毛泽东领导我们前进
毛泽东在我们身边
在我们身边
拨正船头
升起风帆
带领我们胜利向前
向前
拨正船头
升起风帆
带领我们胜利向前
向前
敬爱的毛主席
我们心中的太阳
无论我们站在什么岗位上
身上都闪耀着你的光芒
无论我们走到什么地方
总是觉得近在你的身旁
跟着你
我们踏碎了多少惊涛骇浪
跟着你
我们推倒了多少铜壁铁墙
跟着你
我们开辟了新中国的历史
跟着你
我们去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
你教导我们
洞察世界,辨明风向
你教导我们
立场坚定,斗志昂扬
你庄严的号召
四面八方,回声响亮
你伟大的思想
百战百胜,百战百胜,壮丽辉煌
敬爱的毛主席
伟大的毛主席
我们永远跟着你奋勇前进
让共产主义的旗帜高高飘扬
我们伟大的导师
我们光辉的榜样
我们敬爱的领袖
我们心中永远不落的太阳
啊
敬爱的毛主席
伟大的毛主席
我们永远跟着你奋勇前进
让共产主义的旗帜高高飘扬
我们永远跟着你奋勇前进
让共产主义的旗帜高高飘扬
在向毛主席表达了最深的怀念和最崇高的敬意之后,请允许我说一点自己的事情。
毛主席描花人民绣
河欢人笑山点头
宗翰学派美如画
携手同来画中游
让一部分人先优雅起来!
一花引来万花开
中国摩登是胡派
毛泽东思想来哺育
胡派红花遍地开
我从此以后将只用舞蹈艺术去保卫我热爱的毛主席和毛泽东思想,不再谈政治。如果你们觉得这样一个人还是需要,就让我们继续保持联系。
我的热血将洒在用毛泽东思想浇灌的艺术事业中。因为我读了管理员昨天推荐的黎阳的新文,感到我不适合谈论政治。我是一个过于纯粹的人,我只能在舞蹈事业中去献出我对民族的爱,对人民的爱,对毛主席的爱。
我之所以要说一些政治言论,是我的心灵纯洁的需要,是正义感的需要,是保证灵魂不被污染的需要,而并非有任何目的,更不是有政治目的。即使是左派掌权,甚至毛主席在世,在毛泽东时代,我的最高理想也不在政治方面,我的最高理想是主持一个歌舞团,能够让我的艺术观念得到充分贯彻,我的艺术才华得到施展。所以,我愿意在这样一个方面来支持你们的事业。
昨天北京猫和一些人在谈论幸福。我同意北京猫的观念,而且不认为是什么虚无缥缈的理想,因为我已经找到这种幸福,而且我身边的人们没有不羡慕我的。
宗翰回复:2008-09-07 03:43
谢谢,说得很好。
我和那个钢琴家的感觉一样,我已经习惯于在黑暗中生活。我无所谓环境和条件。我自己照亮自己,用我的生命来燃烧,从而有光,能够照亮我的路,有热,能够驱动我的身。
贝多芬是世界不给他欢乐,他创造了欢乐来给世界。
师旷为了专心致志弹琴而自瞎双目。
德谟克利特为了专心致志研究哲学也自瞎双目。
都这样的。
我一直在找,准确的时间是大约从十九岁开始我就在找。我没有动摇过,头破血流的找,遍体鳞伤的找。在找的过程中也曾经得到过按照世俗的价值观是非常不错的东西,可是我认为那些并不是我要找的,所以都放弃了,继续找啊。
终于找到了,她就是摩登舞。当我找到摩登舞之后,回头一看:以前所做的一切,全是为摩登舞做的准备。
宗翰回复:2008-09-06 02:10
很好,以后有机会来成都我们可以见面交流。
舞蹈状态是身体向中轴线收紧延伸,变得象鸟儿那样紧凑。这种状态既是物理的,也是心理的,归根结底是文化的,素质的。有很多女士先天条件非常好,她的爸爸妈妈给了她一副优异的身材,可就是缺乏文化素养心理感受跟不上去,因而线条缺乏张力,结果做出来的舞姿和动作总是不符合要求,我带她们跳舞也感到费劲,双方配合不好。
先天形体条件优秀的女士尚且如此,先天形体条件较差的女士就更不用说了。
最需要女士综合素质优良才能做好的华尔兹舞步动作是双脚分开而且双脚都踮起把线条拉长拉高,向一只脚转移重心的同时另一只脚绷成芭蕾脚以足尖在地板上擦地划圆弧收回,双脚并拢后不换重心,继续双脚踮起把线条拉长拉高,此时进入三的前半拍,双方横膈膜紧贴而女士滚腰,改变板块和胸腰方向,留头做身体,然后头颈渐渐转过来向右看进入PP(开位)。也有些是继续保持闭位关系不开PP也就是不滚腰,但是其它都和上述一样。
例一:十一小节的第十小节的“二”,是保持闭位关系。
例二:转锁步的“二”,是开PP。
例三:双分点地结束之后收脚,是开PP。这里说的是双分点地结束之后两种收脚方法中的较新的一种。两种收脚方法都是开PP,较新的一种和上述要求完全一致。
例四:向右的外侧位换步,通常前面接电形步或者飞翔步(开式右转)。
非常多的女士由于不能做到我上述要求,而改为先以双膝弯曲状态和主力脚满足(足球的那个“足”字)着地状态收回另一只脚,双脚以满足状态并拢之后再来慢慢踮脚原地上升。这种女士之中有非常多的好人和我跳过舞,其中又有非常多的好人诚心希望和我做舞伴而我也真诚的和她们合作过一段时间。而最后都是我不肯降低要求,她们呢?有些是不愿意改,有些是愿意改而改不了。
我正式教舞也有一年多了,我的女学生中有一些是先天形体相当好的。可是至今没有人能够完全符合我的上述要求。
前面举的四例,是考验一位女士综合素质的试金石。
我真的刻骨铭心的感到如果一位女士能够把我的上述要求做到百分之九十的程度(用前面举的四例进行考核),那么她就是天仙下凡了,和这样的天仙跳舞,是人世上能够有的全部幸福的顶峰,有这样的舞伴,让我当全世界的最高统治者我也不稀罕,把全世界的全部财富都给我我也不稀罕。
宗翰回复:2008-09-05 20:06
是的,你说得很好,谢谢。
我的舞蹈体系是建筑在我的人生观和世界观以及艺术观和科学技术体系这样一些极其深厚全面的基础之上的。所以,我的舞蹈技术是和我的人生体验和我的情感体验以及艺术感觉密不可分的。如果单纯纠缠纯技术,那是直到地球毁灭那一天也纠缠不清的。这也是我不再理睬那些持有异议的人们的根本原因。
我一关心社会,关心国家大事,关心政治,就有人以为我又要怎么样了,又有什么目的了。真是可笑又可怜。我千百万次重申重申再重申,我的舞蹈体系是和我的人生观世界观分不开的,是和我的正义感和我的良心和我的良知分不开的。我已经说得不耐烦了。
谢谢你的充分理解,你是读懂了我的。
宗翰语录:
不生病就是金钱。
不生病而且形体美丽举止优雅就是富翁。
不生病而且形体美丽举止优雅而且舞蹈动人就是富可敌国的站在人类之上的天使。
2008-09-03 16:34
这一切和年龄毫无关系。
胡宗翰在九十岁以前是富可敌国的站在人类之上的天使。
胡宗翰在一百五十岁以前是富翁。
胡宗翰需要谁来承认他是富可敌国的站在人类之上的天使吗?
人们承认这一点或者不承认这一点和胡宗翰有什么关系吗?
人们承认这一点或者不承认这一点能够改变这一事实吗?
小偷可以偷去大森林中的一片树叶,小偷可以偷去大森林吗?
两个最发达的国家举倾国之力交战十年,血流成河,尸骨成山,一代人的青春和生命葬送沙场。就为了一个女人,她的名字叫海伦。为什么?因为上帝在那个时代只向人间投放了那样一个女人。
在资本和科技拜物教正在淹没人类的当代,上帝在这样的时代也只向人间投放了一个男人,他的名字叫胡宗翰。
舞蹈对话谈生命探索
某女学生 23: 12:22
非常感谢老师,一个多月里,身体发生很多美的变化
mydancer 23: 13:01
说说看
某女学生 23: 14:28
我倒不会特别留意自己的身体肌肉或者骨骼,只是觉得比以前更欣赏自己
某女学生 23: 14:42
您让我说具体的,我还说不上来
某女学生 23: 14:51
另外就是对比
mydancer 23: 15:36
对,一是物理的形体,宏观的物理状态,二是精神气质
某女学生 23: 15:42
无论对比广场或者SC,即使那些先天条件较好的女性,我觉得比我差很远
某女学生 23: 16:04
她们在我眼前做任何花俏的造型和动作,也不能真正打动我
mydancer 23: 16:14
是的,尤其是今晚,是你跟我以来形体状态最佳的一次
mydancer 23: 17:19
我一贯强调美丽和复杂程度没关系,甚至往往是相反的,简单反而更美。
某女学生 23: 17:33
所以没有老师,我只能自己在混沌中摸索,虽然自信,但是永远不可能知道自己的身体可以开发到这种程度,可以这么美
mydancer 23: 19:04
我最近提出一个重要概念就是基本状态简称基态或者常态,一切变化应该先有基态或者常态,在此基础上变化,而且变化之后应该回到基态或者常态。这要作为胡派一个基础理论哈。
某女学生 23: 19:32
呵呵,我的存在也启发了老师的教学
mydancer 23: 19:41
就是
mydancer 23: 20:32
今晚你通过基本功练习先进入了我要求的基态或者常态,我带你跳舞感觉双方配合比过去好得多,你也更轻盈
mydancer 23: 21:33
大镜子面前那些男女都是眼睛朝天一个比一个骄傲的,我发现他(她)们今晚变得安静了
某女学生 23: 21:43
我今天特别穿的这件上衣,因为它的质地可以让我清晰的在镜子里看到自己的横膈膜部分
某女学生 23: 22:03
方便自己纠正老师昨天指出的我的问题
mydancer 23: 22:33
你今晚有点芭蕾味了
某女学生 23: 22:38
恩
某女学生 23: 22:42
我也这么感觉
某女学生 23: 23:01
如果不是身体比较疲倦,我还可以做得更好
mydancer 23: 23:36
那个一直在教一个女人跳摩登舞的女士叫XY,在我进入舞蹈的初期她特别想和我做舞伴,我觉得她气质较差,没有答应
某女学生 23: 23:59
恩,她基本功还算其中好一点的
某女学生 23:25:27
我觉得她的脚还马马虎虎,但是在指导别人做手部时,她自己的手臂就像是工人或者士兵的手
某女学生 23:25:43
雄壮有余
某女学生 23:26:10
所以归根结底,是她的气质问题
mydancer 23:29:15
她的上身的动作,手臂的动作显得花哨粗俗,原因在于她没有以后背的压紧作为上身动作和手臂动作的动力源,而是手臂自己在动。凡是不以后背的压紧作为手臂动作的动力源,而是手臂自己在动,一定是违反力学原理,违反美学原理的。今晚她就犯了这样的错误。
但是另外一个女士小刘(下午才能看见她),同样没有高深文化,不可能懂得这些,却一出手就漂亮,就符合这些原理。
所以,气质很重要。
某女学生 23:32:53
恩
mydancer 23:34:26
另外告诉你一个思想方法:
多看好的一面,进步的一面。
比如做方步,做了二十次,其中满意的十次,优异的五次,不满意的五次。
那么应该怎么看呢?
某女学生 23:34:53
先看好的十次,为什么好
某女学生 23:35:30
也就是常态的基本要求是否达到
某女学生 23:35:32
呵呵
mydancer 23:35:54
应该看优异的五次,因为那是你的最好状态,应该看到如果你没有坚持苦练基本功,以及在理论上学习提高认识,你就连一次优异也不可能出现
某女学生 23:36:12
呵呵,知道您会这么说
mydancer 23:36:43
你的水平究竟多高?是由你的优异表现来证明的
mydancer 23:37:24
你的水平就是你曾经达到的最好那次的水平,而不是你的平均水平,更不是差的表现的水平
mydancer 23:37:44
这可不是自我安慰,这是有科学原理和心理学依据的
mydancer 23:38:36
你应该把优异的那些时候的感觉和心理状态以及身体状态好好回味巩固下来
某女学生 23:38:55
恩,这也就是为什么老师不会反复指责我这里不好那里不好,而总是先肯定我好的,然后指出我还可以提高的地方
某女学生 23:39:26
也不会像那些所谓的摩登高手一样随意中断练习
mydancer 23:40:17
对
mydancer 23:41:03
那个最差的小王,跟我以来,从来没有出现过线条感,连一次也没有过。
某女学生 23:41:17
小王进步很大呢
某女学生 23:41:41
我看她前进后退,已经换了个人
mydancer 23:42:36
哪怕她只出现过一次线条,我也会当成珍宝那样马上去鼓励她,肯定她,赞美她,可是她就那么不争气,连一次也没有过,这就说明她就是那水平,朽木不可雕的水平,麻布上不能绣花的水平
某女学生 23:42:51
mydancer 23:42:53
但是她没有线条啊
某女学生 23:43:14
她已经很不容易了,在那样的先天条件下
某女学生 23:44:28
昨天后来加入进来练习的就是小C吗
mydancer 23:45:15
又如S,她的要害是僵,尽管也有一些优点,但是僵这一点看来是不可救药的,因为就没有看见她有过一次柔韧的表现
某女学生 23:46:13
是,看S任何动作都像是具提线木偶
某女学生 23:46:32
任何动作
mydancer 23:46:37
只要有过一次,我就会抓住不放,扩大战果,但是她连一次也没有!
后来我在带她跳舞时多次感觉到她的手是僵的,这才明白了原因
mydancer 23:47:45
她的手是僵的,粗的,硬的,象男人的手,毫无女人味
某女学生 23:48:08
哦
某女学生 23:48:16
明白老师的意思了
mydancer 23:48:18
我接触过的女人手,成千上万,对于各种味道的女人手,我几乎能写一本书了
mydancer 23:49:07
只要一搭手,两三分钟我就能心里有数了
某女学生 23:50:21
就像我今天看自己镜子里的手,突然觉得,老师说过舞者最性感的是脚,还加上一个,那就是手,手也会说话
mydancer 23:50:26
所以我刚才对你说要看自己的优异状态,要把优异状态当成珍宝一样对待,就是因为只要有过一次优异,就能够有一百次优异,一万次优异。
mydancer 23:51:33
你不妨记住这句话:
只要有过一次优异,就能够有一百次优异,一万次优异。
某女学生 23:51:40
恩
mydancer 23:52:03
什么叫开发?这就是。
mydancer 23:52:55
就像我今天看自己镜子里的手,突然觉得,老师说过舞者最性感的是脚,还加上一个,那就是手,手也会说话
你说得很对,是这样的。
好女人的手是有千言万语的
mydancer 23:54:04
所谓开发,是本来存在着的,在睡觉,沉睡了,把它唤醒,就是开发
mydancer 23:54:42
所以,往往就那么一次,我就看见了沉睡的东西,我能开发出来,当然需要对方配合哈
mydancer 23:55:40
可是如果在相当长时间里,一直没有丝毫表现,连一次也没有,说明并不存在,无从开发了
某女学生 23:56:52
您点评了小王的要害,S的要害,您再说说其他人
mydancer 23:58:14
小H需要中段挺拔,她有过几次挺拔,应该能够开发,所以每当她挺拔我总是赞不绝口,平时没少骂她,而一旦挺拔总是赞不绝口夸她乖
mydancer 23:59:27
小W几乎就没有挺拔过,腰永远是软的,塌的,所以我对她不抱什么希望
mydancer 00: 00:58
某女学生 23:44:28
昨天后来加入进来练习的就是小C吗
是的
mydancer 00: 01:44
她每次来总是要先和那一对曾经跟过我后来跑掉的夫妻搞在一起,然后才到我们这边来
某女学生 00: 01:51
呵呵
某女学生 00: 02:07
小C的要害是胸腰吗
mydancer 00: 03:13
这种心理我很熟悉,先去安慰一下自己那种不求上进的状态,互相安慰一下,然后觉得胡老师这里毕竟有好东东,还是要来的。
mydancer 00: 04:12
小C的要害是没有力度
mydancer 00: 04:41
我在《论舞》中论述过真正的温柔只属于强者,弱者只有尖酸刻薄
某女学生 00: 05:18
恩,力度
mydancer 00: 05:39
弱者只有尖酸刻薄就表现为一切动作总是不柔和,总是突然发生的,尤其是下降,是陡然下降的,从来不会有缓冲的下降,从来没有柔和的下降
mydancer 00: 05:46
而且步子也小
mydancer 00: 06:15
而且升降不明显,起伏对比不明显
某女学生 00: 06:25
恩
mydancer 00: 06:39
这些都是没有力度的表现,例如小Q也是这毛病
某女学生 00: 07:02
是这样
mydancer 00: 07:55
压腿就是练力度啊
mydancer 00: 08:21
压腿下降练腿,起来时练腰,都是练力度
mydancer 00: 08:46
你说她们压腿出怪相,就是缺乏力度的表现
mydancer 00: 10:07
你累了休息吧
某女学生 00: 11:44
不累,每天几个小时的练习,对我来说就像是精神盛宴一样
mydancer 00: 12:05
很好
某女学生 00: 12:06
哪天没有练,就像生活突然苍白下来
某女学生 00: 12:18
一点色彩也没有了
mydancer 00: 12:42
你以前没有想到会有这么丰富的内涵吧?以为仅仅是技艺?
某女学生 00: 13:38
我看到您的文章和博客在前,认识您在后,所以也知道您可能是怎样的
某女学生 00: 14:28
但是,我记得和您说过,我自己是个生命能量非常大的人,在我的人生中,还没遇到过能激发我的人, 从来都是我激发别人
某女学生 00: 16:04
所以我和您学舞,也有对自己的探索在里面,那就是,当我遇到一个内心更强大的人时,我会如何发生变化
某女学生 00: 16:12
我充满好奇
mydancer 00: 16:19
某女学生 00: 13:38
我看到您的文章和博客在前,认识您在后,所以也知道您可能是怎样的
那么你或许和那些只能读我文章,没有机会看见我的读者中的善良人那种猜测:不管是怎样的天才,毕竟这样年龄的人了……总之对于我的舞蹈实践是打折扣的,是不是啊?
某女学生 00: 17:25
所以,我没有您所说的那些善良人的揣测,而是对自己和您都充满好奇
某女学生 00: 17:46
这个过程对我的意义,远远胜过了舞蹈本身
某女学生 00: 18:24
借助舞蹈之力,发现更强大的自我
mydancer 00: 18:35
对极了!!!!!!
mydancer 00: 18:47
是对生命和生命力的探索
mydancer 00: 19:07
是对辽阔海洋的探索
某女学生 00: 19:28
人类对自己认知太有限
某女学生 00: 19:46
发掘多少,如何发掘,为何要发掘
mydancer 00: 20:03
这种探索是在两个看上去似乎相反的方面进行:
一面是极端的强大,另一面是极端的细腻
某女学生 00: 20:08
我之前充满困惑
某女学生 00: 20:29
有段时间,我会沮丧得觉得,自己也不过如此了
mydancer 00: 23:29
对生命和生命力的探索和开发,单独的男或女都不可能充分,深度和广度都不能充分。
必须男女两性密切配合进行,才能够达到最深程度,开出最美的鲜花。这就是我不惜一切代价献身摩登舞的缘故
某女学生 00:24:10
恩
mydancer 00:25:16
那些研究生命科学的人,最大的局限性在于研究者和研究对象是分离的,这就从根本上决定了他们的研究只能是表面的。
mydancer 00:25:41
我们这种生命科学的研究,最大特点是研究者本人就是研究对象!!!
mydancer 00:26:03
自己研究自己,自己拿自己做实验
某女学生 00:26:08
恩
某女学生 00:26:15
老师,我先睡了
mydancer 00:26:22
好
CNBj.孤虎(542363219) 04: 20:04
不明白 发以上的对话什么意思呢
CNBj.孤虎(542363219) 04: 22:50
哦
mydancer(709197615) 04:24:21
意思就在对话中啊。
难道你不觉得这样的对话比那些汗牛充栋的理论著作更有价值,更说明什么叫做幸福吗?
CNBj.孤虎(542363219) 04:24:56
哦
CNBj.孤虎(542363219) 04:25:45
不过 目前似乎还为时过早
mydancer(709197615) 04:31:03
我已经在毛主席纪念日说了,我不再谈论政治,但是我对毛主席的满腔热爱和忠诚,必须有一条路来体现,我就走这条路。现在摩登舞的小课费在成都是每人每小时三百元,在广州是每人每小时五百元,名气大的舞蹈教师的小课费是每人每小时千元以上。有人是倾家荡产来学这种舞。我一直是完全免费教舞。不止一个两个跟过外国教师的学生说我的教学比他们深入详尽得多。这就是我不谈政治而用实际行动继承毛泽东思想的具体表现吧。
CNBj.孤虎(542363219) 04:31:48
好 支持你
CNBj.孤虎(542363219) 04:32:49
用艺术形式表现出来是我们未来的途径
mydancer(709197615) 04:34:32
在马克思的故乡,出现了一个新马克思主义派别,叫做马克思主义法兰克福学派,他们就是主张审美乌托邦的。我本来就是在走这样的道路。
CNBj.孤虎(542363219) 04:35:35
哦 好啊 是吗 刚听你这么一说
CNBj.孤虎(542363219) 04:38:42
先从意识形态方面起步也是宣传马克思主义的绝妙的高招
mydancer(709197615) 04:41:05
一切问题的终极问题在于破私立公,我的道路是净化人心、优化人们素质,从根本上消除私心的道路。
CNBj.孤虎(542363219) 04:41:56
没错 彼此心灵相通
CNBj.孤虎(542363219) 04:42:43
因为这是社会矛盾的起点
mydancer(709197615) 04:43:41
谢谢你的理解
CNBj.孤虎(542363219) 04:45:07
客气了
CNBj.孤虎(542363219) 04:47:02
因为我始终在不懈的追求公平与正义的过程之中
条留言